sustainable fish city 

拜科技之賜,現代人攝取海洋魚類所帶來的營養的機會,比起我們的祖先來說是多太多了。然而,我們所不知道的是,深藏在海洋底層的世界,正面臨著一場無聲的生態浩劫。

跟據科學家估計,海洋中的魚類因遭受大量毀滅性的捕殺,此世代的人們將可能在有生之年見證大部分魚種的滅絕。

不過,只要我們願意,『一切致力於保護海洋魚類的行動,任何時候開始都會不嫌遲』,永續魚類城市協會(Sustainable Fish City Association) 在其官方網站上這麼呼籲大家。

倫敦,身為2012年奧運與殘障奧運主辦單位,除了期待吸取大量遊客帶來可觀的經濟收入,更希望藉著這個機會,宣示推動將英國的國民美食『Fish & Ships』成為更符合生態發展的產品,讓更多人能夠透過消費與食用魚類保護海洋魚種。

SFC提供了個人、學校、餐廳、酒吧、製造供應商、商店、政策制定者甚至是旅行者的實用指南,可供大家免費下載。該手冊的目的在於教導大眾如何將保護海洋漁場具體實現在日常生活。像是可食用魚類與不建議食用魚類參考表,可以讓消費者在購買魚類或食用魚類時,僅僅透過一個選擇上的改變,為海洋漁場保育盡一份心力。比如說,消費者在食用長鰭鮪魚時,可以指定選用南太平洋而非南大西洋的魚種,舒緩該魚種滅絕的危險。

該協會並建議大家也一起影響身邊的朋友,加入保護魚類的行列。

透過支持合理補漁方式,來影響海洋生態的作法,在英國漸漸受到重視。例如獲選為『2011年最佳Fish & Ship』位於南希爾茲(South Shields)的Colmans餐廳,只提供經由永續方式養殖的魚類產品,並將料理廢油再處理成生態燃料- 一種符合環保的再生燃料。該餐廳的經理Richard Ord表示『我們的客人越來越認識永續捕魚方式的重要性,並且瞭解海底漁場是非常珍貴的資源。我們向客人散播支持永續漁釣的概念,並向他們解釋該避免食用的魚類,這種資訊傳播的方式很平和但非常有成效』。

支持保護海底魚類活動,請參考www.sustainweb.org網站。

參考文獻:

20 minutes.fr - Londres se met au Fish & Ships écolo

NEOPLANETE

Sustainable Fish City Associ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Life有機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